快速輸入說明

汽車維修管理軟體【車籍資料】快速輸入說明

一、新增作業:(建立客戶車子的相關資料)
(
步驟1)按下方【F3新增】依順序輸入相關資料如車主、電話、行動、住址

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3

clip_image004(步驟2)【住址】此欄可以直接輸入或按右方鍵會開出視窗提供點選,此方法電腦會自動幫您帶出【郵遞區號】。

clip_image006

clip_image007(步驟3) 其它只要欄位右方有皆可點選,電腦提供視窗挑選,也可以再新增、刪除。

 

(步驟4) 最後按最下方【F7確定】後即可將車藉資料存檔。

clip_image008一、查詢作業:(查詢客戶車子的相關資料)
(
步驟1) 按下方【F6查詢】電腦會出現下方視窗,輸入想要查詢的欄位,如車牌號碼、車主簡稱..等,不用全部資料輸入,電腦會【模糊查詢】,按【F3開始查詢】即會出現所有相關的資料。

clip_image010

(步驟2) 此時選擇所要的車輛,用【滑鼠點選二下】即會進入此車藉資料,也可以點選車輛後再按【F9確定】。

二、覆製作業:客戶有可能很多台車子,或是同行的車子。

clip_image011clip_image012(步驟1) F6查詢】該客戶的任一台車子,按下方【F10覆製】會出現視窗,
輸入新的車子的【車牌號碼】按【Enter複製】即可新增一台車子。

clip_image014

(步驟2) 如複製車輛的廠牌不一樣,用下方【F4修改】,更換車輛廠牌或車型

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