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修廠客戶服務流程七個步驟

汽修廠客戶服務流程的七個步驟(汽修廠客戶服務管理制度相關)

7 個客戶服務過程都包括一系列單個的活動。如果我們不能達到對每個活動的要求,顧客滿意就要受到負面影響。因此,我們要求維修過程中使用服務核心來優化並定期檢查每個工作步驟。用這種方式,可能存在的弱點才能被判別並根除。

在製定服務的工作步驟時必須滿足顧客的期望,關注員工的利益,保證維修廠的利益這三個目標最優化的協調。連續重複的步驟可分幾個服務核心過程,這些過程都包括了處理任務訂單時必須相同程序完成的所有步驟:

1. 預約(例如仔細聆聽顧客;記錄所有的要求、問題、車輛的細節)

2. 準備(周密的計劃並保證準確無誤的執行訂單,是否有備件,車間能力)

3. 顧客接待,服務訂單(與顧客一起檢查車輛;在任務訂單上清楚的記錄故障和已達成一致的維修項目;提供費用信息)

4. 任務訂單的執行(將有關細節告訴相關員工:故障,工作範圍,顧客願望;全面準確的填寫任務訂單,告訴顧客:可能要擴大任務訂單)

5. 質量控制,車輛交付準備

6. 交付車輛(交付時不用等待;專業性解釋發票對已經查明但沒有修好的故障要向顧客提出)

7. 服務跟踪(使用電話回訪告訴報告來檢查顧客滿意度;確保詢問能快速得到回答;)

這些核心步驟適用於各種類型的任務訂單,不管是保養檢查、一般修理還是車身或油漆工作。

(汽修廠客戶服務管理制度相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