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管理好汽車修理廠的方法小集

方法(一)

大型汽車修理廠的建議和思路及注意重點,大型汽車修理廠,建議做全汽車服務專案,鈑金、噴漆、機修、輪胎、定位,若形象好的廠子可以增加美容、裝潢項目。 汽車修理廠,有2個重要的硬體條件,一是維修人員的技術,二是設備的先進。維修人員若能找到在修理廠所在地區有名氣的師傅是最好,電路電噴這塊尤其是要找 好師傅,設備上,起碼要保證維持所經營的項目,如汽車電腦診斷儀、四輪定位儀、烤漆房、舉升級、拆胎機、平衡儀、鈑金整修修復平臺等,設備可以彌補技術, 也可提升修理廠的整體形象和在地區的影響力。軟體條件較多,大型修理廠需要跑社會關係,如保險公司的定點維修單位、政府車的定點維修、其他車的特約維修單 位等,都能增加修理廠的影響力。人員管理,良好、規範的管理,正規的修車流程,甚至工人的著裝統一都能提高修理廠的層次。

三個建議:

一,在前期你要有一批老客戶,這樣才可以挺過早期的困難期;

二,你可以去保險公司大客戶部請人來當經理,他可以給你帶來許多的業務;

三,向4S店學習,他們的管理是先進的管理方法.

資料(二)

我幾年前開了一家汽車修理廠,現在以具有一定的規模,但是管理方法還是和幾年前一樣,越來越亂,誰知道有什麼好的管理方法,無限感激!(我廠有員工二十人,有一個親戚是幫我管理的,但是他不知道該做什麼,總是無所事事.)

專家回復:最不好管理的企業就是家族企業了,應該避免這一點,建議您適當的給這為親戚安排一個固定的分工,明確責任,這樣就不會出現這種什麼都忙,又什麼都忙不明白的 情況了. 至於內部員工的管理,當然就是要指定嚴格的制度了,而且要求每個人必須遵守,賞罰分明.表現出色的員工給予物質和精神的獎勵,犯錯的給予懲罰和鼓勵.這樣 才能調動起員工工作的積極性.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培養領導魅力,讓員工敬佩,心甘情願為你做事~收買人心也未嘗不是一個良計.

資料(三)

企 業管理不外乎人財物,供產銷六個方面。但汽修行業有其特殊的一面,首先,管理者要有一定的汽修專業知識,通曉零配件價格及工時單價,有駕照,有相當的溝通 能力,與投資人,員工,客戶,行業管理部門等等。

(1)人:即企業文化,創造一種氛圍,讓你的員工對企業產生向必力,勞資雙方產生親和力。

(2)物:車輛 進出廠管理,材料進銷管理如何管理很重要。如管理不善,進料價格混亂,出廠車輛也可能導致修理過的車輛沒結帳就出廠了,也可能計算不準確,使用過的配件漏 掉了。如若有內鬼就更難說了。另外正廠件與付廠件差價不小,如何操作,應仔細思量.

(3)財:投資須適度,有的投資人貪大求全,凡事追求高檔,須知胖子不 是一口吃成的。另一方面,有的投資人小農意識重,不敢投入(現在這種人少)。現金,銀行,往來帳的管理,這裏主要說說往來賬的管理,汽修行業欠帳的很多, 如何科學管理,這裏面學問很多噢。